美財長努欽:稅改計劃將很快出爐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週四,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川普新政府的稅改計劃很快將會出爐。他還表示,希望這一計劃能在今年年底前通過。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我們很快就要推出重要的稅改計劃。」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週四在華府表示,他希望稅改計劃能在今年年底前通過,這比原訂的8月份推遲了不少,主要因為白宮正在推動國會﹐就廢除奧巴馬健保計劃再次投票,稅改計劃隨之被延遲。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稅改計劃)目標是簡化個人所得稅,給中產階級減稅以刺激經濟,讓商業稅有競爭力。」

目前,外界也非常關注美國國會針對稅改計劃提出的邊境調整稅。努欽表示,對此計劃,他只同意其中的一部份。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也有一些內容我們不喜歡。我們尤其擔憂它對貨幣匯率的影響。」

努欽擔憂,美元過強會傷害美國出口,而美元過弱﹐則會導致通貨膨脹及物價上漲。

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曾抨擊美國採取貿易保護主義做法,而努欽則強調,在應對國際金融問題上,將會以促進美國經濟增長為優先考量。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美國的經濟成長會對世界經濟有好處。所以,我們在國際問題上的重點,就是公平與平衡的貿易。」

本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正在華府舉行。從努欽的講話來看,他也將在會議中,努力捍衛川普政府的財政政策,以推動美國經濟增長。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