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板瘦身術 必學6式瘦全身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年輕的夥伴們看過來!運動達人小帕分享瘦身秘訣——美國非常流行的平衡板瘦身法必學6式,讓你輕鬆健身,收穫健美好身材。

第1式:站立瘦大腿

難度:1分

功效:修緊下半身線條。

雙腿張開,垂直站立在平衡板上,兩腳分別踩踏在平衡板的兩端。收緊腹部,讓臀部肌及大腿肌互相合作,找到平衡點後,穩穩站立在平衡板上,保持10-15分鐘。

第2式:平衡板上深蹲

難度:3分

功效:修緊下半身線條及贅肉。

站立在平衡板上完成第1式練習後,接着進行第2式練習:把臀部微微向下蹲,同時保持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做出深蹲動作。雙臂抬起,輕輕抱於胸前,幫助自己掌握平衡。下蹲動作共做10次,每次維持20秒以上。

第3式:左右轉 修腰線

難度:2分

功效:修緊下半身及腰側線條。

站立在平衡板上,嘗試用腰部的力量帶動上身轉向兩側。每邊25下,共做4組扭腰的動作。

第4式:平衡板上的平板支撐

難度:4分

功效:鍛鍊全身肌肉和胸背線條。

面向平衡板趴下,把雙手握緊平衡板的兩端,腳尖觸地,背部挺直如一塊平板,同時收腹。初學者維持這個姿勢30秒至1分鐘。熟練後可根據自己的體力,自行調節時間。

第5式:抬腿修腹瘦大腿

難度:5分

功效:修緊下半身線條、腰線、背部線條。

背對平衡板坐下,雙手按住平衡板兩邊,雙腳伸直,腳後跟着地,同時腹部收緊,用腹、臀及大腿力量,帶動雙腿交替向上抬起,再放下。每只腳抬起25下,共做4組。

第6式:平躺放鬆拉筋式

難度:0分

功效:放鬆脊椎。

把平衡板反轉放在平面上,身體躺在平衡板上,注意要把背部緊貼在平衝板的板面上。雙腳腳掌踏地,膝部自然彎曲,然後兩腿輪流伸直拉筋,放鬆。雙腿完成為一次,每組25次,共4組。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