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川普移民行政令 蒙郡非法移民何去何從?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於1月27日簽署的移民行政令對入境美國的人士提出了嚴格的篩選及審查要求,在美非法移民也因此擔心自己的工作、學習能否順利進行。在今天的「你問我答」欄目中,蒙郡警局局長Thomas Manger詳細解答了蒙郡警局及居民如何應對川普移民行政令。

Q:蒙郡警局會怎樣處理川普非法移民行政令

A:Thomas Manger:「蒙郡真的是一個移民郡。在我們蒙郡,三個人中就有一個人不是在美國出生。蒙郡有很多移民,所以我們非常清楚我們需要和我們的移民社區建立一個友好、信任的關係。如果你是受害者,如果你出於任何理由需要打電話給警察,這一點很重要——你可以放心地撥打911給警察,並且知道我們隨時準備幫助你。我們不是移民警察,我們不會詢問報警者的移民身份。當有人向我們舉報時,我們不會聯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因此,我認為,人們需要理解的一個重要信息是,你不用擔心你的移民身份。我們是你們的警局,我們隨時準備幫助你們。」

Q:蒙郡警局在什麼情況下會與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聯繫?

A:Thomas Manger:「我認為,蒙郡只會通過監獄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進行聯繫。如果有人因為重大犯罪被捕入獄,如果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打電話給監獄詢問,我們會提供給他們因重大犯罪被捕人員的信息。但是,對於沒有犯罪的人,對於犯罪事件的受害者,你們完全不用擔心,你們必須了解,我們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唯一的聯繫是與我們所逮捕的嚴重罪犯有關。」

Q:蒙郡非法移民還能安全的工作、學習和報警嗎?

A:Thomas Manger:「我知道總統的移民行政令出台之後,有很多人都擔心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會到學校、教堂和醫院(抓捕非法移民)。這不會在蒙郡發生。我聽到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约翰·凯利 (John Kelly)談到,他們不會隨機搜索,他們沒有任何意圖去學校,或是去教堂。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減輕公眾對於移民問題的害怕。我想強調的是,蒙郡警局不關心人們的移民身份,我們只為這裡所有的居民提供幫助。」

Q:蒙郡最近發生了多起搶劫案,蒙郡居民應如何預防?

A:Thomas Manger:「在我看來,人們需要關注他們周邊發生的事情,確保如果在晚上外出散步,必須有人陪伴。知道自己在哪裡,和其他人一起,這有助保證你的安全,不會被搶劫。事實上,我們這裡的搶劫案不是很多,但搶劫多發生在晚上或者有人獨自出行時。很多搶劫案發生在年輕人、青少年身上。我們會調查每個搶劫案件,我們確保盡量逮捕這些搶劫犯,以保證這裡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