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推改版醫保法案 最快下週投票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時隔一個月,川普從新推動「新醫保法案」。白宮考慮就法案進行投票。川普希望在就任一百天,也就是下週六之前,在取代「奧巴馬健保」方面有所進展。

過去一週,白宮和共和黨官員準備再次嘗試推動新醫保法案。

據悉,修訂後的新方案延續了奧巴馬健保的兩大優點:26歲以下年輕人可以繼續使用父母的醫保計劃,禁止保險公司因客戶之前存在的醫療問題,拒保或增加保費。

共和黨保守組織「自由黨團」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新提案基本確定在該黨團內部能夠贏得25到30票,在眾議院的支持票會「非常接近」跨門檻的216票。

新醫保法案上月未能取得足夠支持票數,共和黨人宣布取消投票。當時,「自由黨團」是醫保案的主要反對者。

週三,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表示,共和黨正對新醫保法案進行最後修改。

川普總統週四表示,非常看好新健保,很快就能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新保健法案進展很好,敬請期待,這是一個很好的提案。我們很快就有機會讓它獲得通過,我預測是下週,我相信我們會看到它過關,無論是下週還是不久之後。」

另據兩名共和黨官員透露,預計本週六將就新醫保案展開討論,但也不排除下週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