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突然抽筋,用以下辦法迅速緩解!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小腿抽筋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而不單單是因為缺鈣。cocomy.net帶大家首先找出小腿抽筋的原因:

①睡覺受冷:在寒冷的環境中鍛練.準備活動不充分,或者夏天游泳水溫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覺沒蓋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會痙攣得讓人疼醒。

②肌肉連續收縮過快:劇烈運動時.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腿部肌肉收縮過快,放鬆的時間太短,局部代謝產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縮與放鬆難以協調,從而引起小腿肌肉痙攣

③新陳代謝出問題:當運動時間長,且運動量大,出汗又多,又沒有及時補充鹽分時,體內液體和電解質大量丟失,導致代謝廢物堆積。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環不好,容易發生痙攣。

④疲勞過度:爬山、登高時,小腿肌肉最容易發生疲勞。因為都是一隻腳支持全身重量,這條腿的肌肉提起腳所需的力量將是人體重的六倍,當它疲勞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痙攣。

缺鈣:鈣離子在肌肉收縮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痙攣。青少年生長發育迅速,很容易缺鈣,因此就常發生腿部抽筋。

⑥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麵,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麵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小腿抽筋用以下辦法緩解:

1、扳起腳趾,翹起腳板,迅速緩解疼痛。

2、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側的大腳拇趾,然後慢慢將腳掌向自己方向拉,這樣可拉伸腓腸肌。再慢慢伸直腳,然後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

3、或用雙手使勁按摩小腿肚子。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