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施軍事壓力 川普暗示北京對朝已有「非常行動」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中方20日針對朝鮮有兩三個小時的「非常行動」。同時,美軍方透露中方戰鬥機有較大活動,空軍提高警戒級別。不過,大陸軍方則予以否認。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星期四(20日)在與來訪的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說:「我告訴習近平主席,如果你除掉這個人(指金正恩),或者對朝鮮這個威脅做出些什麼,你會在貿易問題上獲得更好的交易。」

川普還說,他相信中方正在為解決朝鮮問題作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他說:「很多朝鮮的運煤船被迫返回,還有很多別的事情發生。過去兩三個小時發生了一些不同尋常的舉動。」

川普所指中方「不同尋常的舉動」,引發外界猜測。

《朝日新聞》稱,川普所說的「非常行動」雖然未明確解釋其細節,但美國軍方透露的消息稱,中方軍隊已提高了轟炸機警戒級別。

據路透社分析,這意味著轟炸機的起飛頻率相比以往已經提高。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政府圈內人士稱,有關方面觀察到,中方戰機有較大活動,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活動意在何為。

《產經新聞》稱,北京有可能對平壤在軍事層面施以壓力。

不過,大陸官方對此表示否認。

4月21日,有記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問,美國國防部官員稱中方大量轟炸機有不尋常舉動,空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不瞭解有關情況」。

當晚,中共國防部也作出回應,稱上述報導不屬實,中方軍隊在中朝邊境保持著正常的戰備和訓練狀態。

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分析,大陸軍方的舉動,相信是一旦朝鮮出現緊急狀況,可以縮短應對的時間。

而有華府資深官員則指,沒有人認為中方會在軍事上向朝鮮施壓,川普目前的策略是寄望中方找出政治方法,解決問題。

中美峰會後,雙方已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達成一致,中方已開始逐步實施牽制朝鮮第6次核試驗的行動。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