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財長:聯邦不會複製安省住房新規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安省政府新頒布的16項新住房措施,包括引進15%的非居民投機稅、控制房租並允許一些市府對空置房屋徵稅等,旨在為大金馬蹄地區的火熱房市降溫。加國聯邦政府21日對這些措施表示歡迎,但同時表示在聯邦一級不會複製這些措施,因為這些政策在加拿大的絕大多數地區並不必要的。

聯邦財政部長莫爾諾(Morneau)表示,安省政府在宣布這些政策之前曾與聯邦政府進行討論。安省政府的舉措中包括對外國地產買家徵收15%的投機稅,希望藉此冷卻多倫多熱門房地產市場,而這一舉措則是複製了溫哥華此前公布的房市政策的一部分。

莫爾諾表示:「我們認為,試圖減少市場投機的措施是積極的。我們相信,市場心理學有一個重要問題亟待解決,而安大略省正在取得進展。」

安省14日的公告引起了相當多國際媒體的關注,其中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紐約時報》等媒體。

但莫諾卻堅持認為:加拿大聯邦一級將不會推行類似計畫。因為雖然多倫多房價一年的漲幅超過三分之一,在加拿大絕大多數其他地方,這種市場條件根本不存在。

莫爾諾說:「我們全國不同地區有非常不同的市場。所以正在採取的這些措施是在處理多倫多和溫哥華等地區的具體市場情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甚至沒有聯合一起來考慮這些措施。」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