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陝西近千集資受害者省檢察院請願

4月18號,陝西近千名集資受害人前往省檢察院請願,他們圍在檢察院大門外,要求主要負責人出面答覆。

據了解,這些人都是「山川林業」集資案的受害者,「山川林業」2007年被警方查封,受害人數近18000人,涉及金額7億多元人民幣。

2. 非新聞創辦人李婷玉案秘密庭審

4月20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的非新聞創辦人李婷玉,在未通知律師情況下,在大理市法院接受秘密庭審。李婷玉的代理律師早前遭解聘,當局委派律師介入,並對外嚴密封鎖消息。

3. 陳桂秋透露謝陽案4月25日將開庭

「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師謝陽一案,4月25號將在長沙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他的妻子陳桂秋4月20號對外發佈了這個消息。謝陽家屬聘請的律師已經被當局強行解聘,官派律師賀小電將作為辯護律師出庭。陳桂秋說,謝陽目前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擾亂法庭秩序」。

4. 倪玉蘭夫婦派出所內被棚架隔離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夫婦4月15號被從租住屋暴力驅逐後,因為證件和錢財都被洗劫一空,無處可去,一直在安定門派出所內要求立案調查。4月21號,警方派員在倪玉蘭夫婦二人棲居的沙發外,搭起隔離棚架,並安裝了攝像頭。倪玉蘭認為,警方想以此逼迫他們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