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香港四季酒店 出逃富豪們的「望北樓」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隨著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他曾長期居住的香港四季酒店,也由此揭開了神秘的面紗。為了躲避調查,越來越多的大陸富豪藏身此處,他們當中,有人甚至比肖建華還有名。他們將四季酒店稱為「望北樓」:在這裡望著北方(大陸),等待歸期。

總部設於加拿大的香港四季酒店,位於香港島中環金融街8號,是香港有名的國際性奢華酒店。宣傳資料顯示,四季酒店大部分客房均享有180度維多利亞港和九龍半島海岸的景色,共有客房399間,其中套房55間。套房的價格根據等級及季節,在1萬到7萬港幣之間浮動。此外,四季酒店旁邊還有可長租的「四季匯」公寓,月租從5萬港幣到20萬港幣不等。這樣的價格對於出逃的大陸富豪來說,並不算貴。

四季酒店距離港澳碼頭只有步行十分鐘的路程。比起酒店的硬體設施和地理位置,大陸富豪之所以選擇四季酒店,最為重要的理由是:在這裡,能夠獲得更多有助於自己案件的信息。因為不少消息靈通人士聚集於此,他們寄望找到信息靈通的「神秘人士」,甚至自己的救星。

習近平上臺以來,隨著反腐力度不斷加大,越來越多的大陸富豪為了躲避有關部門的調查或者問話,聞風提前逃往香港,寄居在四季酒店。

有報導說,今年除夕被帶往大陸的肖建華,只是四季酒店的過客之一,他甚至還算不上最有名的那一個。比如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也居住在此。還有廣為人知的「佳兆業集團」老闆郭英成。

據悉,郭英成在拒絕回到大陸配合調查的日子裡,他甚至賣掉了自己位於香港貝沙灣的豪宅,專門搬到了四季酒店裡居住。

另外,山西聯盛集團董事長邢利斌、北大青鳥集團執行總裁蘇達仁,被抓之前也曾藏身於四季酒店。滯留香港的北大青鳥集團董事長許振東,據說在四季酒店包了整整一層,連同他的隨員長居於此。

這些富豪們可以在這裡繼續控制大陸的公司運營。他們的共識是:比起大陸,香港更為安全。他們甚至給四季酒店取了一個更為通俗的名字——「望北樓」:望著北方(大陸),等待歸期。他們等待風聲過後,重返大陸,像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一樣,繼續生活。

但是,他們獲得「安全」的信息不一定真的安全。比如山西聯盛集團董事長邢利斌在事發前也曾藏身於四季酒店。後來,邢利斌獲得了自己「安全」的信息,于是回到了太原。沒想到2014年3月回去後,他就被帶走了。據說他是被警方從太原武宿機場直接帶走的。

藏身四季酒店的大陸富豪們,往往會階段性出現一批來自同一個省份的富豪。比如,在山西窩案調查逐漸深入的年初,眾多山西籍老闆來到了這裡。而隨著原江西省省委書記蘇榮的落馬,又有一批江西的富商們入住了四季酒店。

這些人見面打招呼的話往往是:「你的案子怎麼樣了?」他們心裏清楚:在牽連自己的那些人物的案子進入司法程序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8名保鏢沒看住 肖建華被抓更多內幕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