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示警:朝鮮潛射導彈升級 韓軍方有疑問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聯合國日前發布報告稱,朝鮮的核技術近期有快速發展,尤其是潛射導彈系統技術上或有大突破。對此韓國軍方表示有疑問,稱將謹慎分析。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4月20日引用聯合國報告報導稱,朝鮮可能對新浦級潛艇(鯨魚級)進行了改裝,使其可連發多枚潛射彈道導彈(SLBM)。並指朝鮮的核武技術已可令導彈從潛艇「穩定及順暢」地發射。

據聯合國報告報導稱,朝鮮新浦級潛艇只有一根發射管,一次只能發射一枚潛射導彈。有消息指,目前朝鮮正在建造能發射3枚以上導彈的3000噸級新型潛艇。

韓聯社報導說,韓國軍方人士21日答記者問時稱,朝鮮目前正在投入新浦級潛艇試射潛射導彈,但是否完成了發射管改造仍需縝密分析,軍方目前持謹慎態度。他補充道,這一說法不屬實的可能性較大。

報導還指,朝鮮的北極星1型潛射彈道導彈由原先使用液態燃料變為用固態燃料,大大改善其穩定性、減少準備時間和延長燃料儲存期,此發展或會為朝鮮日後擁有多管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潛艇提供基礎。

而朝鮮的「北極星—2」導彈就能潛射,2月朝鮮曾發射了一枚導彈飛行了500公里,最後落在朝鮮半島與日本之間的公海。

美媒稱,從潛艇成功試射導彈將是令人擔憂的情況,因為掌握潛基發射能力將使外界更難發現朝鮮在發射前的行動,從而使朝鮮有可能發動突襲。

由於朝鮮持續發展核武裝備,聯合國20日已通過最新對朝制裁的聲明。外界分析認為,一旦發現朝鮮對國際社會將造成實質影響,美國以及聯合國將對其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