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事基地遭攻撃 逾百新兵傷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阿富汗北部1座軍事基地,21日遭塔利班組織協同攻擊,持續數小時的突擊事件,造成100多名政府軍慘重傷亡。

綜合媒體報導,突擊事件發生在馬薩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附近,目標為身在1座清真寺和飲食區的政府軍。

阿富汗國防部表示,攻擊者共有10人,其中2人進行自殺引爆,另8人在駁火中遭擊斃。另有報導稱,7人遭擊斃,另有1人遭生擒。

國防部說,突擊發生時,「我方官兵多數正進行週五祈禱」;並說,「有100多人殉職及受傷」。

事發時,一名在現場的軍官透露:「共有150名士兵陣亡,數十人受傷。」

不願具名的這位官員說:「他們都是年輕的新兵,來此受訓。」

相關視頻:

據悉,該基地除了有阿富汗軍隊外,另駐紮美軍及德軍等多國部隊,德軍發言人表示:「沒有傳出有美國或北約士兵傷亡的消息」。

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承認犯案。並稱,正在準備發起更大規模的春季攻勢。

日前,美軍曾用有「炸彈之母」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轟炸位於阿富汗的伊斯蘭國(IS)目標,行動造成94名IS成員死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