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評加拿大奶牛業 美加貿易現爭端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兩次批評加拿大牛奶業的保護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加拿大對我們奶牛場工人做的事太可恥了,太可恥了。我和威斯康辛州的一些農民呆了一會兒,正如你所知,規則,條例,各種事都變了。威斯康星州和紐約州的奶農正在破產。」

川還提到了加拿大的木材政策對美國不公。

美國總統川普:「這也包括北部加拿大邊境地區的州發生的事,與木材有關。事實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無論與墨西哥還是加拿大-是我們國家的災難。」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五會見義大利總理後的聯合新聞會上表示,加拿大繼續保護本國奶農。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農業方面沒有國際自由市場,每個國家都以不同的方式支持農民。對加拿大而言,我將繼續支持供應管理,因為它有效。」

特魯多一直努力與川普新政建立友好關係,接下來牛奶和木材貿易爭端將是特魯多力求維護現有與美國貿易協定中的棘手問題。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任何像美加這樣密切和複雜的經濟和文化關係中,總會有問題出現,我們處理這些問題的方式一定是以事實為依據。」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