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蠶豆劃傷舌頭迅速惡化 34歲男罹患舌癌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中國重慶一名34歲男子,吃乾炒蠶豆的時候,劃傷了舌頭,沒把它當回事,沒想到僅僅2個月時間,傷口竟然惡化發展成舌癌

重慶晨報》報導,34歲的楊姓男子因舌頭上出現一個小硬癤而就診,表示這個癤子已經影響他正常的吞嚥、說話,影響他正常的生活。

醫生檢查後發現,楊姓男子舌頭上的癤子是一個惡性腫瘤,他已經罹患了俗稱「舌癌」的舌鱗狀細胞癌。

楊姓男子及家人表示,罹患舌癌的誘發原因是他在大約2個月前,吃乾炒蠶豆時,被豆皮劃破的一個傷口。報導引述楊姓男子及家人,表示當時這個傷口並沒有什麼異樣,但慢慢傷口長出了一個硬癤。

報導引述口腔科醫生,表示舌癌是很常見的口腔科癌症,通常男性的發病率高於女性,且多數是鱗狀細胞癌。目前醫學界認為,舌癌或許與舌部的各種創傷及舌黏膜白斑、紅斑、扁平苔蘚等有關,而容易罹患舌癌的人群為身體抵抗力較差的老年人。

然而近些年,中國罹患舌癌的患者出現年輕化發展,而且發病速度也較之前提速。所以如果出現口腔黏膜潰瘍等症狀,而且超過3週身體無法自癒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楊先生的家人表示,在舌頭被蠶豆劃傷後,楊先生經常熬夜,一直處於疲憊狀態,或許因此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舌頭上的小傷能夠誘發出舌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