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威脅 法駐紐約領事短暫淨空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正值成千上萬已登記的旅美法僑在駐美國紐約領事館登記投票,選出新任法國總統之際,22日,領事館接到炸彈威脅短暫疏散人員。為以策安全,領事館人員也將選票帶出領事館,情況約於50分鐘後恢復正常,並恢復投票活動。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總領事李詹德瑞(Anne-Claire Legendre)表示,1輛可疑車輛促使警方撤離面對中央公園、座落在第五大道上的領事館內人員。

她說:「(巴黎)香榭麗舍攻擊案後,紐約警方接獲通知升高警戒。」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FournierPR以法文在推特上說,「法駐紐約領事館因炸彈威脅淨空人員。領事館人員將選票帶出領事館以策安全。」

紐約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數十名原本在館內的人員被撤到人行道上,等待警方檢查可疑車輛。

警方後來除了在這輛棕褐色別克轎車上找到1支可能接上充電器的手機之外,沒有找到其他可疑物品。

館方人員說,情況約於50分鐘後恢復正常,並恢復投票活動。投票預計晚間7時結束。

住在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約2萬8500名法國僑胞,登記在該領事館投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