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少女網上行騙 54歲大陸婦人詐騙得手18萬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中國一名54歲婦人在網路上扮成18歲少女,詐騙一名在非洲打工的大陸年輕男子,得手18萬元人民幣。該婦人被警方詢問時表示,從沒有想過他會這麼傻。

4月22日,媒體報導,去年在非洲安哥拉打工的張雄,透過聊天軟體QQ,認識了18歲的女友羅燕,得知羅燕同為四川人,兩人感情越來越好。之後,羅燕以各種理由向張雄要錢,從100元到幾萬元,數額越來越大。

張雄準備回大陸時,羅燕又以自己去廣州見他為由,要求張雄給自己交通費。

短短兩個月時間裏,羅燕以各種理由從張雄手中詐騙逾18萬元。張雄多次表示,想見面,都被羅燕以各種理由推脫,後來張雄發覺不對勁,于是報了警。

儀隴縣警方在廣州抓獲羅燕。經查,羅燕已54歲,為掩飾真實身份,她發給張雄一些年輕女孩照片,聲稱自己的手機摔壞了,不能視訊聊天。

羅燕被警方詢問時表示,從沒有想過張雄會這麼傻,這麼容易被騙到,一次又一次的打錢給自己。

日前,羅燕已被儀隴縣法院以詐騙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5年。

這件事引起網友熱議:「中國人為了錢,真是可謂不擇手段」、「黨官帶頭欺騙、敲詐勒索,為了錢六親不認,上樑不正下樑歪,不管網上網下,這樣的騙子遍及全中國。」

近年來,網路詐騙和電話詐騙在中國越來越猖獗,不斷有民眾因為受騙被掏空財產。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說,無論是網路詐騙還是電信詐騙,這麼猖獗都是因為「警方不作為,瀆職、貪贓枉法,罄竹難書,他們是最大的騙子,謊言的發源地,他們根本就是盜匪、詐騙閻王,網上看到的這些騙子只是小鬼。」

陳明慧質問,為什麼那麼多民主人士、異己人士、或者訪民、冤民,或者信仰團體,他們在網上一發聲,甚至罵警察一句,警察立馬能找到人,定位、跟蹤和控制都能做得到,而真正的犯罪份子,他們反而束手無策了?!最主要的問題,還是警方的不作為。

去年11月,中共發布報告,估計網路詐騙產業鏈上至少有160萬從業者。

《南方周未》曾報導,在廣西賓陽縣,從2008年起,村民都靠網路詐騙暴富,蓋高樓、買名車。僅黑龍江綏化某企業,一次被騙走1200萬元。

福建省安溪縣更是騙名遠播,當地流傳一句話:「十個安溪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但有關騙子被抓、被懲處報導卻極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