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月革命百年 審判列寧罪行永無期限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訊】今年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一百年前列寧發動的十月革命,改變了俄中兩國和世界歷史。許多俄國學者認為,列寧對俄羅斯所造成的巨大破壞其他人無法相比,不僅導致千百萬人遭到血腥屠戮,更奠定了國家恐怖主義基礎,審判列寧的反人類罪行永遠沒有最後期限。一起來看看相關報導。

4月22號是列寧出生147週年紀念日,《美國之音》引述俄羅斯科學院歷史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弗拉基米爾-拉夫羅夫的文章說,審判列寧的反人類罪行永遠沒有最後期限,應該針對列寧所犯下的叛國罪、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罪行進行審判。

弗拉基米爾說,同希特勒的種族滅絕和屠殺一樣,列寧所發明的理論和後來付諸的實施,從肉體上消滅了俄國老一代知識階層、農民、貴族,以及宗教僧侶、資產者和哥薩克階層。

弗拉基米爾說,如果按照今天的俄羅斯法律,列寧當年所從事的是極端主義活動。列寧不停鼓吹用暴力手段推翻合法制度,十月革命導致了俄羅斯人相互殘殺的內戰爆發。所有這些都能從列寧的書籍中找到證明。

另一位知名歷史學家祖博夫最近表示,列寧是俄羅斯歷史上最可怕的人物,他對俄羅斯所造成的破壞無人能比,即使斯大林也是列寧的模仿者。列寧摧毀了俄羅斯國家。

祖博夫說,列寧所發明的紅色恐怖、屠殺和人為製造的饑荒,每年導致160萬人喪生,這一數字超過了暴君斯大林統治期間的每年100萬人。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是列寧開創了通過屠殺維持共產主義極權暴政的專政模式。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17年11月,當時的全俄立憲會議,列寧的布爾什維克只獲得了1/4的選票。所以當時列寧惱羞成怒,用機槍解散了立憲的會議。執政的第一個月就殺死了數十萬人。第二年的時候,強行推行共產主義,導致蘇聯的經濟大崩潰。到21年的時候,俄國的重工業產量只是占13年的20%,人口也大量的死亡。」

德國外交部解密檔案證明,一戰中,列寧與俄國交戰的德國合作,並從德國獲得5千萬德國馬克用來發動革命。而且,100年前的4月,列寧結束了多年流亡,並在德國調撥的專列火車和德軍軍官的一路護送下返回聖彼德堡。目前,不少普通俄羅斯老百姓已直接把列寧稱為德國間諜。

據《美國之音》報導,歷史學家師洛斯伯格說,列寧四月中旬抵達聖彼德堡後,立刻發表了著名的四月提綱。四月提綱後來發展成為列寧主義,為政治暴力、專制極權、國家掠奪和摧毀私有產權,社會分裂和內戰,以及消滅農民和知識階層提供了理論依據。

師洛斯伯格指出,一百年前的俄國二月革命推翻沙皇之後,俄國正邁向民主國家。但以列寧為首的一批極端主義者以血腥手段阻擋了俄羅斯的這一歷史進程。

其實,列寧當年也曾提出廢除沙皇俄國與中國所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不過,列寧的話不僅從來沒有兌現,他還幫助中國等國家實現了共產黨執政。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共產主義運動對全人類的屠殺、對人類文化的破壞,列寧是一個最重要的罪魁禍首。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在過去一個多世紀裡面,共產黨作為共產主義運動的主要推手,由列寧率先成立起來的,而且在全世界範圍內,它造成1億多人的非正常死亡,光在中國它就造成了差不多8000萬中國人的非正常死亡。」

李元華認為,受蘇聯支持成立的中國共產黨,以及後來的所謂蘇維埃政府,直接就是一個賣國政府。而且中共也繼承了蘇聯的政治運動、屠殺國內百姓的統治模式。

藍述表示,重新追究列寧的反人類罪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只有把他的一項又一項的反人類罪調查清楚、曝光出來,我們的後世才有可能真正瞭解共產主義是什麼,對人類造成了多大的禍害。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