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最實用3招,家中下廚的必學!(視頻)

菜刀是媽媽在廚房的好朋友,不像專業廚師有整套各式刀具,很多媽媽們其實就是那一兩把刀用到底,時間久了,刀是不是也鈍了呢?或是切菜時手滑不好使力?又或著切丁、切片時覺的食物掉滿桌?

今天要分享給媽媽的實用必學3招,送給愛下廚但不講求名貴工具的主婦們最棒的禮物喔!

第1招:碗盤變身磨刀石


許多陶瓷碗盤的底部,變身磨刀石。(網絡圖片)

許多陶瓷碗盤的底部,會有一圈不上釉料的粗糙面,因為陶瓷的硬度其實比金屬更高,所以可以利用這個粗糙面來磨刀,把已經鈍化的菜刀稍微磨利,基本上家庭主婦用的刀有時候也怕太銳利,所以其實不見得需要專門的磨刀機。這招可以快速讓刀子回覆鋒利喔!

第2招:防沾小牙籤


切菜的時候,用一根
牙籤貼在離刀鋒,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網絡圖片)


切菜的時候,用一根牙籤貼在離刀鋒,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網絡圖片)

切菜的時候,用一根牙籤貼在離刀鋒,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

要切片或切丁時,常常會發現蔬菜切斷後沾黏在刀面上,最後掉的到處都是,切完還要費勁弄整齊,好討厭喔!其實只要用一根牙籤貼在離刀鋒約兩公分處,平行於刀鋒。這樣切菜的時候,切下的部分就不會沾黏在刀面上囉!

第3招:橡皮筋防滑把手


橡皮筋套在菜刀柄上,可以達到讓菜刀防滑的作用。(網絡圖片)

將橡皮筋套在菜刀柄上,兩三條就可以達到讓菜刀防滑的作用,在快速準備食材時使用更順手。

相關視頻:

──轉自《媽媽經》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