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方默許美打擊朝核設施 但不能越過38線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外界估計金正恩有可能在4月25日建軍節之際,進行第六輪核試驗,朝鮮半島局勢再次急轉直下。有消息稱,面對平壤連續的挑釁,北京方面也發表了新主張:允許美國打擊朝鮮核設施,但決不可越過三八線

4月21日,朝鮮威脅稱,「我們擁有從氫彈到洲際彈道導彈(ICBM)等應具備的所有武器」,「我們將不惜採取特殊措施來維護和平」。

22日,朝鮮再次展現強硬態度表示,「如果美國希望對決,那我們就會對抗到底」。

韓國《中央日報》稱,除了對外的強硬措辭,朝鮮國內的動向似乎也預示著金正恩政權已做好同中美兩國拚死一搏的準備。居住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最近已經被疏散。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朝鮮很可能正在為核試驗進行準備。

報導引述中共黨媒《環時》在22日發表的社評稱,「如果朝鮮繼續開展嚴重的核導活動,美國對其相關設施開展外科手術式打擊,北京應予以外交抵制,但不必軍事介入」。

報導解讀認為,如果美國只是對朝鮮核試驗場或導彈發射基地等地點進行定點打擊,北京將僅僅通過外交渠道進行反對抵制,無異於默認了美國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

環時的評論還說,「一旦美韓軍隊越過三八線,開展對朝鮮的地面侵略,直接顛覆朝鮮政權,中國就應立即開展必要的軍事介入」。

此外,評論還公開提到了此前北京從未談到過的停止對朝供油等措施。

韓媒報導認為,從中共黨媒的論調中,可以看出北京對朝政策發生了巨大變化:在美國的對朝政策中,中國可接受的選項為「打擊朝核設施」和「縮減對朝原油供給」,中國將拒絕的選項為「韓美兩國軍隊越過三八線」和「通過武力顛覆朝鮮政權」。

報導還稱,川普政府發起軍事進攻的可能性也在逐漸增加。

美國的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將在朝鮮建軍節前後,於4月26日或27日左右進入東海。

26日,川普政府還將邀請美國參議員們前往白宮,介紹解決朝核問題的新對朝政策。據悉,這場說明會將以非公開形式舉行。

報導認為,如果美國不公開舉行說明會的原因是擔心泄露軍事機密,那就意味著,美國正考慮對朝鮮實施預防性打擊。

報導最後還說,川普與習近平最近舉行首腦會晤時,可能已經就解決朝核問題籤訂某種秘密協定。「金正恩政權必須銘記,如果朝鮮繼續無視國際局勢,魯莽進行挑釁,必將跌入毀滅的深淵。」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