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廣東創業22年變富翁 被抓後始知殺人犯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山東濰坊寒亭一名劉姓男子,22年前殺人潛逃,最後在廣州白手起家,成為一家公司老總。近日,劉男在廣州市越秀區其家附近被抓獲,現已被刑事拘留。而類似事件頻見中共報端。

4月23日,陸媒報導,劉男的身份是千萬富翁、公司老總,不過鮮為人知的是,劉男是潛逃了22年的殺人凶犯。

4月22日上午,在山東濰坊寒亭公安分局審訊室裡,外逃22年的劉男,操著一口標準普通話說:「22年了,我很想家,很想見自己的父母。」

報導稱,1995年10月份,劉男承建一項家居工程,因鋼材出現問題,令他血本無歸,更欠下王姓供鋼商人3000元人民幣。有一天晚上,王到劉男家中索要鋼材欠款,二人發生口角並互相撕打,劉男拿起家中斧頭斬向王的頭部,致使王當場死亡。

之後,劉男在其父親等人的幫助下,用手推車,將屍體運至自家果園內進行了掩埋,並對案發現場進行了沖洗。

案發後,劉男展開漫長的逃命生活,先是步行到濰坊火車站,坐火車前往青島市,再中轉到廣西省南寧市。案發一個月後的1995年11月,劉男曾坐火車從南寧秘密返回濰坊,偷偷與其家人見了面,瞭解案件情況,然後又返回南寧。

由於有命案在身,劉男接著逃往廣東省廣州市,在那裡生活了3個多月之後,又逃往廣州東莞市。2006年,劉男以假身份在廣州結婚生子,一直生活至今。

被抓獲前,劉男在廣州市擁有多套房產,並持有一家建筑設計公司及數百萬存款,過著比較富足的生活。

被捕後,劉男說:「這次回來,我懸著的那顆心終於放下了」!目前劉男已被刑事拘留。

殺人犯潛逃成千萬富翁頻見報端

3月份,陸媒也曾報導,湖南岳陽一名男子17年前,因爛賭搶劫殺死一名的士司機,之後隱姓埋名,開始漫長的逃亡生涯,輾轉成為了一名千萬富翁。日前,這名男子在廣州一處鬧市區茶樓收租時被抓捕。

去年11月份,陸媒曾報導,河南鄭州警方抓獲一名潛逃20年的王姓疑犯。犯案後王男改名換姓為「宋X」,在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西山經營一間墓園,更擁有多個房產,成為富翁。

去年12月份,陸媒報導,潛逃22年的殺人犯徐某(化名張龍彬),近日在上海被抓捕;被逮捕時,張龍彬已是一家資產上千萬的公司老總,並娶妻生子,膝下也有三個孩子。

更離譜的是去年8月份,陸媒報導,曾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發祥之地的安徽鳳陽名剎龍興寺,住持釋廣聞也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龍江犯下殺人案的通緝犯張立偉,潛逃安徽後化名出家,從掃地僧做起,竟然成為當地有名高僧,更獲佛教協會會長和政協委員等。

對此,網民紛紛質問,為什麼敢言人士和訪民在網上罵共產黨一句,馬上就能被網警鎖定抓捕,而殺人犯卻能潛逃10、20年才被找到?有網民嘲諷:「漏洞太大,還好意思公布。20多年才破案,這樣案例近來很多,不知真假。」

對此,評論認為,中國不是沒有嚴厲的法律,不是沒有嚴厲的管理制度,然而,可怕的是無論法律、制度都選擇性執行,只會欺壓、震懾民間要求民主法制的敢言人士,對真正的罪犯根本就是不管不問,這不僅僅是法律、制度出了問題,關鍵是「執行的人」都出了問題。

評論質問,今天的司法腐敗製造了多少冤、假、錯案,更放縱了多少罪犯?讓法律權威嚴重受損!?或許,此時針對司法腐敗的反腐比什麼都迫切!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