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國制裁 平壤機場ATM不能用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外國媒體報導,剛整修過的朝鮮平壤順安國際機場裡的兩台自動櫃員機傳出不能使用。銀行人員表示,自動提款機暫時無法使用,極可能因為中國大陸上個月開始對朝鮮進行制裁。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在朝鮮,自動櫃員機(ATM)仍是相當新奇的設備。平壤順安國際機場(Sun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裡裝設2台自動提款機,上方還有螢幕播放操作說明。儘管是以韓文說明,但中國大陸商人與觀光客才是主要的使用者,且機器並不能提領朝鮮貨幣。

報導引述機場人員的話指出,銀行人員表示,這些自動提款機暫時無法使用,極可能因為中國大陸上個月開始對朝鮮進行制裁。

中國大陸銀行監管機構並未回應美聯社對於此事的詢問郵件。但報導指出,平壤自動提款機無法使用的背後因素若真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制裁,意味著北京對平壤在核武發展與長程飛彈計畫施壓。

中國大陸是朝鮮主要的經濟命脈,但中國大陸面臨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要求在朝鮮議題上能做更多。今天,川普與習近平在「川習會」後,兩人再次通話,磋商朝鮮事宜。

習近平表示,中方反對任何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並表示中方願同包括美方在內有關各方一道,為朝鮮半島和平、東北亞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