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化學武器襲平民 美再施271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川普政府4月24日對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等機構的271名員工發出制裁令,表示這些被制裁者為敘利亞政府研發出非常規化學武器,讓政府用它來屠殺平民。

《華盛頓郵報》報導,週一(4月24日),美國財政部發出聲明,同時財政部長斯蒂芬·姆努欽(Steve Mnuchin)也在白宮記者會,對外界公布了這項制裁。

這項制裁針對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Syria’s 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的271名員工,他們是負責研發包括化學武器在內的非常規武器的機構及參與人員。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表示這是川普政府進一步打擊對平民施用化學武器的阿薩德政府的系列行動之一。

報導介紹,川普政府正在努力結束敘利亞的國內戰爭,除了這次的制裁,美國政府還將採取其它切斷對阿薩德政府提供資金與支持的方法。

川普在敘利亞政府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導致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後,曾公開批評阿薩德是「惡魔」,阿薩德下令使用化學武器「逾越了很多線」。

本月稍早,川普曾下令美軍向敘利亞投放了59枚戰斧導彈,摧毀了阿薩德政府存放化學武器的彈藥庫等設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