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中共治下学术造假再次爆出丑闻,以及大陆的財政赤字再创歷史新高,都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請看全球看中国。

1.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反腐風卷金融界 江澤民孫劉雲山子傳遭禁止出境

明鏡網引述紅二代人物羅宇的消息稱,習近平王岐山主導的金融界反腐,正在清理金融系統里的江派勢力,涉及到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和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目前兩人已被禁止出境,整頓結果將在「十九大」前後出爐。

2. 自由亞洲電臺
論文造假524名醫生名單曝光 多家三甲及正軍級醫院上榜

世界知名學術出版社施普林格撤下107篇中國的造假論文後,日前有媒體公開了全部524名涉嫌造假的中國學者名單,其中不乏如協和醫院、解放軍總醫院等大陸三甲醫院和正軍級解放軍醫院的「專家」。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中國的學問商業化是導致惡果的主要原因。

3. 台灣中央社
近20年罕見 陸首季財政赤字歷史新高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季度財政赤字高達1551億元人民幣,是自2009年中共公開第一季財政收支數據以來,首次出現財政赤字。專家表示,大陸經濟下滑,經濟成長依賴政府投資,財政支出加快,都是今年首季財政赤字創歷史新高的原因。

4. 大紀元時報
百度高層再震盪 副總裁王勁離職

大陸百度公司近期頻繁爆出醜聞,高層也持續震盪,繼多名高管出走後,副總裁兼首席金融風控官王勁近日也低調離職。今年3月份以來,百度出現大規模高管離職潮,先後有多名副總裁或首席科學家離職或被解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