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捅破頸動脈 網傳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看守所自殺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近日,網上有消息傳出,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早在2016年9月王建平被捕的時候,就有港媒披露,王自稱曾暗自慶幸逃過一劫,想自殺但又沒有勇氣行動。

4月24日,網路消息稱,23日王建平用一根筷子捅進自己的頸動脈,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

港媒稱,王建平在被「雙規」時就曾說,中共十八大擔任中央委員和調任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之後,自己曾暗自慶幸逃過一劫,但不久後又「惶惶不可終日」,想自殺但又沒有勇氣行動。

2016年8月底,港媒已盛傳,王建平在成都被捕。香港《動向》雜誌披露,8月25日晚,王建平在寓所被軍事檢察院特警抓捕。同時被捕的還有王建平的妻子、秘書及曾任武警司令部辦主任、機要秘書、隨行警衛等16人。原機要秘書姜某在逮捕期間開槍自殺身亡。

2016年12月29日,王建平已被立案偵查。王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一個現役上將。此前落馬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空軍政委田修思被查時已退役。

公開資料顯示,王建平生於1953年12月,河北讚皇人,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2000年至2009年,先後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參謀長,2009年至2014年12月,先後升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司令員、黨委副書記。


網路消息稱,23日王建平上將用一根筷子捅進
頸動脈,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網絡圖片)


網路消息稱,23日王建平上將用一根筷子捅進頸動脈,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網絡圖片)

王建平疑捲入江派政變

中共武警部隊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傳多次涉嫌參與政變。武警部隊屬「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2003年周永康還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江派黨羽遍佈公安、武警政法系統。

此前,就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王建平在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時,捲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動的「3.19政變」。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曝光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圖謀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他們主要依靠的重要武裝力量就是武警部隊,而此時王建平已任武警部隊司令員2年多。

去年9月份港媒報導稱,王建平在寓所被軍事檢察院特警抓捕、押扶上車時失常地說:「我交代、我罪大惡極。」「我跟周永康、令計劃太緊。」「我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

據軍方高層傳達,北京當局給予王建平立功折罪機會,王也做了交代,舉報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及仍在位的江澤民大秘賈廷安。

報導還稱,王建平雖然交代上述幾個大老虎,但其隱瞞了個人「違法犯罪」事件,特別是對參與暗殺劉源、張陽等人事件,參與在中共黨政國家領導人辦公室、住宅、專機、專車安裝竊聽器等違法犯罪一直拒絕交代。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說:武警部隊還曾直接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特別是活摘器官,軍隊和武警是主體,作為武警部隊的司令,王建平逃脫不了罪責,而且王建平的任職是2000年到2014年,正好是迫害時期,他深度參與了這場迫害。

公開資料顯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之後的2000年,王建平從武警西藏總隊調到北京,擔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從此一路高升至武警部隊司令員、黨委副書記,直到2014年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

而武警部隊在2012年之前,是打壓大陸民眾最倡狂的工具之一,活摘器官和武警直接相關。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是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腎臟移植中心,而它本身就是武警總隊在天津的醫院。

習近平上任後,對武警部隊人事進行大調整和清洗,收回武警指揮權,至2016年12月底,中共武警部隊編製人員為65.7萬人,至少已有71名武警總隊司令、副司令、參謀長等師級軍官被撤職或罷免,其中25人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12名高級將領被調查,在案發初期和調查期間,有11名副師級、團營級武警軍官自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