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二次通話批評朝鮮–即使維持現狀也不能接受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近來,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日前,白宮公布了川普與習近平的第二次通話內容。白宮方面稱,川普批評朝鮮持續的挑釁行為。川普還表示,即使朝鮮維持現狀也不能接受,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準備好制定針對朝鮮的更多更為強硬的制裁措施

朝鮮官方的《勞動新聞》4月23日發表社論威脅說,朝鮮將擊沉美國的核航母。面對朝鮮這一挑釁言論,24日川普與習近平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通話,川普嚴厲指責朝鮮的威脅言論。

習近平則表示,反對任何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並承諾將加強同包括美方在內有關各方合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安倍晉三則表示支持美國採取的一切措施。

當天,川普在白宮與安理會各成員國駐聯合國特別代表會談的時候說:「即使朝鮮維持現狀,也是我們不能接受的。……安理會必須做好準備,針對朝鮮的核計劃和彈道導彈計劃起草更多更為強硬的制裁措施。」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談論它,這都是對世界的一大真實威脅。朝鮮是世界的一個大問題,我們終將要解決這個問題」,川普沒有具體透露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方案會在什麼時候出臺。

另有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的高級官員將在星期三(4月26日),就朝鮮局勢在白宮為全體美國參議員舉行一場罕見的保密通報。進行通報的包括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蒂勒森、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和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將軍。有官員指,所有100名參議員都受邀參加會議,這非常罕見。

近來半島核戰緊張氣氛升級,金正恩宣布將會繼續進行核試驗。而本週二(4月25日)正好是朝鮮建軍85週年,過去平壤曾在紀念日發射過導彈也進行過核試驗。

韓國媒體報導說,朝鮮最近已經疏散了居住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從表現上來看,不排除朝鮮可能正在為核試驗進行準備。

而此前,4月21日,朝鮮在平壤機場逮捕一名美國公民,據悉,朝鮮已扣押了3名美國公民。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或想利用扣押人質迫使美國做出退讓。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