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首見 美阿肯色州一天處決2死囚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由於用於注射行刑的鎮靜劑將於月底到期,美國阿肯色州24日晚間,將犯下性侵與謀殺的2名男死囚注射致命藥物處決,成為17年以來美國第一個同日處決超過1名死囚的州。

路透社報導,阿肯色州因計畫在11天內處決8名死囚,若全部執行完將寫下新的紀錄。但有4人已勝訴獲准暫緩執行。

此前,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表示,加速行刑時間表確有需要,因該州庫存用於注射行刑的鎮靜劑將於月底到期。另一次行刑時間已排定於27日。

24日遭處決的死囚是在離阿肯色州首府小岩城(Little Rock)東南方120公里的康明斯監獄(Cummins Unit prison)。獄方表示,52歲的瓊斯(Jack Jones)先行刑,約3個多小時後,46歲的威廉斯(Marcel Williams)也行刑完畢。

阿肯色州檢察長羅勒奇(Leslie Rutledge)表示,瓊斯與威廉斯兩人均是於1990年代被判死刑,在高等法院駁回兩人最後的合法上訴後,已注射行刑。

美國前次一晚執行2起死刑是2000年8月的德州。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