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加強聯盟 應對朝鮮潛在威脅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朝鮮揚言在建軍85週年紀念日進行第六次核武測試,美日韓三國高級官員週二在東京舉行會談,加強聯盟應對區域緊張局勢。而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在白宮接見聯合國各國大使時呼籲,要對朝鮮實施更有力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朝鮮的現狀是不可接受的。安理會必須準備,對朝鮮核武彈道導彈計劃實施進一步和更有力的制裁。」

川普在白宮,接見聯合國各成員國大使時,強調這次會議,正值朝鮮準備實施第六次核試驗,現狀無法令人接受,並呼籲各國正視朝鮮問題,也認為安理會必須針對朝鮮的核武與導彈計劃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美國、日本和韓國的高級別官員週二(4月25日)也在東京舉行三方會談,探討應對朝鮮引發的緊張局勢。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約瑟夫•云:「我相信,首先所有成員國已經簽署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所以必須全面實施這些決議。」

日本亞洲與大洋洲事務局局長Kenji Kanasugi:「油也可以作為制裁的一個措施,很重要的是這點須與中國探討。」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RHOH JAE-CHEON:「朝鮮雖暫未有特別挑釁行為,然而,考量到所有的可能性,我們已隨時做好充分的準備。」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應對朝鮮可能在週二建軍節前後掀起新一波挑釁行動,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群,將在週三或週四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到時會偕同2艘驅逐艦、1艘導彈巡洋艦組成打擊群,並參加美韓軍演。而美軍核子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也將在同一天駛入釜山港,密西根號可搭載150多枚戰斧導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