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公民趕赴聲援 謝陽案臨時不開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709被捕律師謝陽,傳出將在4月25號開庭的消息後,各地數百名公民和律師趕赴長沙聲援,美,德、英、法、瑞士、歐盟等人權官員也前往當地。然而當天中午11點,法庭突然宣稱謝陽案開庭時間將另外通知。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25號中午告訴新唐人,100多位公民早上9點就到了長沙中院,但一直等到10點多,法院才說謝陽開庭時間將另外通知⋯⋯

湖南公民記者歐彪峰:「我們上午基本是9點之前,聚集到長沙中院,因為長沙下雨,人比較散,申請進入法院也沒有受到阻撓,只是讓我們登記身份,我們就在外面等,然後有幾個國家的外交官,跟法院那邊去溝通,得到的結果就是不開庭。具體的情況再另行告知。」

法院沒有具體說明為甚麼不開庭,歐彪峰和部份謝陽支持者在長沙中院大廳內合影后便開車離開了。

24號就從湖北趕到長沙的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說,她們一直在法院附近等待開庭,不知法院有通知。

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在一起有上百人,(法院)至今說不知道,也不說開庭也不說不開庭,我們說不知道那你可以查,究竟今天有沒有謝陽的案子,他說我們不知道我們不好查。」

徐秦說,這只是法院設了一個局,故意耍弄聲援謝陽的人。不過,他們並不感到吃驚。

徐秦:「我現場也給幾個律師和709案的太太們做了採訪,李和平的妻子說的很清楚,她說,我們並不覺得吃驚,不開庭是耍我們的,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很多次都是這樣,前一段時間有一個人權官員告訴我,武漢王芳開庭也是這樣。」

徐秦說,早前上海的胡長根開庭也是這樣,那天法院還開了一個可以坐很多人的大庭,直到他們坐進去一個多小時才說,今天不開庭了。

徐秦認為,中國各地法院這種做法像耍把戲,是對司法的褻瀆,是對法院尊嚴的侮辱,完全侵犯公民的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