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家信訪局集體腐敗 吃案謊稱太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中國大陸地方政府打壓上訪群眾是常有的事,連中共的國家信訪局也傳出壓案不報的集體腐敗案。地方各級駐京辦信訪人員會用錢買通國家信訪局人員,協助「銷號」來提高地方政府的所謂政績。如此一來,地方政府看似太平,訪民情何以堪。

最近網絡傳出,中共檢察系統刊物《檢察風雲雜誌》的一份案件通報,曝光了中共國家信訪局貪官斂財黑幕。

根據《澎湃新聞》引述,中共國家信訪局歷年來有多名幹部受賄,其中,前副局長許杰壓案不報、修改信訪數據、收賄人民幣550萬元。來訪接待司二處原處長孫盈科收受百餘地方信訪幹部錢物520多萬元、六處原處長路新華收受114名信訪幹部和兩名上訪人員錢物130多萬元。從河北省邯鄲市信訪局借調到國家信訪局來訪接待司的李斌也靠此斂財30萬元。

上海訪民陸雅美告訴《新唐人》記者,國家信訪局的官員通過修改信訪數據、「銷號」不登記等方式集體腐敗,是造成他們上訪沒人知道,常常被莫名拘留關押的原因。

上海訪民陸雅美:「因為我們到了北京以後,包括信訪局,包括久敬莊,包括北京的警察,都直接把我們送給我們上海駐京辦的人員,然後我們就失去自由,經常是這樣。清明的時候,我又到北京,到北京國家建設部去登記,然後他說,我的消息(資料)全部都沒有了,然後再重新登記,具體他們怎麼銷?我不清楚,反正我們的訊息登記上去,以後就沒有了。」

由於信訪案件會有考核,各省駐北京信訪人員紛紛找國家信訪局的官員,希望協助銷案,免得影響各省、市、縣政府的政績。

前洛陽市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比如(訪民)去國家信訪局被你勸走了,說沒有來,沒有來上訪,這樣說,就是我地方沒有那麼多腐敗現象,也沒有那麼多不依法行政的這種事情吧。」

上海訪民陸雅美:「他們就是要政績,他(官員)現在對外宣布,上海零上訪,比如說江蘇零上訪,安徽零上訪,其實是他們掏錢買掉了,把我們的名單全都買了,然後北京各個部門,包括國家信訪局,包括建設部和資源部,就把我們登記的名單全都銷掉,(從)電腦清除,清除沒有了,好了,他們政績有了。政績有了就能拿錢啊,上面就撥款下來了,獎勵他們。」

有網友爆料一份2017年洛陽公文編號第25號文件,由洛陽市的中級法院、檢察院、公安局,這三個部門聯合發表,內容是關於所謂「依法處理信訪活動中違法犯罪行為的實施意見」。其中第七條指出,對單位內部職工發生的集體上訪,單位負責人要負起教育、勸導、穩控責任。凡化解制止不力的,將追究其行政責任。

地方政府採取各種手段攔截上訪者、私設黑監獄、與公安部門相互勾結,將訪民拘留、關押。評論指出,地方政府不解決訪民的上訪問題,反而要求單位負責人負起維穩作用。

前洛陽市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你訪民去北京等於是告地方政府的狀,那地方政府當然很惱,所以就打壓你,給你非法拘禁,或者是拘留,叫你不敢再去北京。只要北京有切結書的,都說要嚴厲打擊,然後還要輕刑快判,我就想,取消了勞教,勞動教養這個制度,現在又來一個輕刑快判,就是用刑事追責、刑事犯罪,來打擊上訪人。」

從2013年11月開始,陸續有國家信訪局的官員出問題,前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杰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隔年四月,時任的副局長徐業安莫名的在辦公室自殺身亡。其他還有李斌受賄被判7年、孫盈科被判14年6個月、路新華被判5年。不過外界認為,這只是中共信訪系統腐敗的冰山一角罷了。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