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假新聞發炮 維基百科創辦人辦新聞網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為打擊假新聞維基百科聯合創辦人威爾士創辦網站維基論壇(Wikitribune),並承諾論壇上發佈的所有消息都將有志願者幫忙去驗證真假。

成功聯合創辦維基百科的威爾士(Jimmy Wales)再度創辦新網站:維基論壇。他希望通過發動全球的義工和記者,能夠免費的提供真實資訊,以打擊現在網絡上橫行的假新聞

威爾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我們有一個社團能夠指導工作,我們能夠有領薪的人做每個月的支持者(網站維護、編輯等),我們可以完成很多(新聞)並說,為這些每月的支持者,我們可以僱用一個記者。這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團體希望我們僱用在某一個領域的記者,那麼我們可以這樣做。」

威爾士本月初成立新公司「吉米集團有限公司」(Jimmy Group Ltd),這家公司已經將註冊商標「維基論壇」交給知識產權辦公室審批。根據申請信息,維基論壇將有無線設備版、報紙、在線電子報等。維基論壇的具體運作方式,將與維基百科類似。

威爾士強調,未來維基論壇的所有消息都會按照傳統的新聞運作模式,每一條新聞都有志願者進行核查,以確保新聞的準確度。

維基百科(Wikipedia)是威爾士和桑吉(Larry Sanger)於2001年1月15日創辦的。網站通過維基百科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運營,文章來自於全球各地志願者的投稿和維護,而費用則完全依靠社會捐助,這是為什麼維基百科網頁上沒有任何廣告的原因。

經過過去十餘年的經營,維基百科被認為是非常成功的網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