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大學生鬧市跪求「鑽胯」:9元一次籌錢治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近日,四川重慶一女大學生,在鬧市跪地求助醫藥費。女生的母親打出「鑽胯治病 9元一次」的牌子。引起路人圍觀。網友評論,社會保障體係不到位,令女大學生斯文掃地,尊嚴不保。

據陸媒《重慶晨報》報導,2017年4月25日,在四川重慶小龍坎輕軌站附近,一女大學生與母親跪在地上,其母一邊舉著一塊寫有「鑽胯治病 9元一次」字樣的牌子,一邊給路人派發求助信。在地上擺放著三沓醫院診斷證明,女子稱願鑽路人胯下,為身患白血病的自己,籌錢做骨髓移植手術後期治療。

據報導,該女子名叫李娟,23歲,是重慶工商職業學院的在校大學生,就讀於傳媒藝術系環境藝術設計專業。2014年患上白血病後,曾得到學校和社會各界捐助而做了骨髓移植手術。但是手術後又出現排異反應,目前又出現腎病綜合症,醫生估計,如不治療就會演變成尿毒症。

據李娟的母親余程瓊介紹,她們是重慶萬州余家鎮鐵爐村的農民,為了李娟前期的急診和化療,已經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

51歲的余程瓊說:「我們以為孩子這就能康復了,可事實卻不是這樣。」

余程瓊稱,醫生告訴她,李娟的病可以通過做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恢復健康,需要五、六十萬元(人民幣,下同)手術費。可是之前家裡能賣的已經賣了,能借的也借遍了,已經無法再籌到錢了。

余程瓊透露,為了女兒,她在西南醫院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平時自己在賓館當保潔員,每個月賺一兩千。但每個月的定期檢查、藥費等,少則幾千,多則萬餘元不等。同時,李娟也開始做兼職,發傳單、當收銀員,每天大概有80元的收入。

當事人李娟告訴陸媒記者:「我不想讓母親那麼辛苦,不讓自己變成全家的累贅。」李娟回憶,2014年1月,在一次做寒假兼職時,突然暈倒,在急診室裡搶救了一週多才醒過來,卻發現自己身上插滿了管子,管子裡邊靜靜地流淌著紅色、白色的液體。

李娟說:「我永遠都記得我醒過來時那一幕恐怖的畫面。」

此事引得網友熱議,大都表示感同身受。部分網友認為女大學生此舉有辱斯文,不足為取。亦有網友認為,生存的底線就是能活命,「雖然她們的做法欠妥,但我相信她們實在是沒有其他辦法了才這樣的。問題是,普通的家庭要是得了自己治不起的大病,到底是只能等死呢?還是本應該有政府的救助呢?」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