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3款有疑慮先下架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壹週刊」報導,自行將台鐵5個餐廳便當送SGS檢驗,發現部份便當有大腸桿菌超標。對此,台鐵表示,不清楚媒體送驗過程保存便當方式,台鐵會再將便當送驗,不過考量食安問題,決定先將3款有疑慮的便當下架,等送驗確認沒問題再重新上架。

壹週刊報導台鐵餐廳未做餐盒食品工廠登記,也未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另外,將台鐵5個餐廳便當送SGS檢驗,其中七堵站和花蓮站的便當,大腸桿菌竟超標。

中央社報導引述台鐵總經理劉建良表示,不清楚週刊送驗過程保存情況,台鐵局有模擬平常賣便當給旅客的情況,先將熱便當放 2 小時後再送驗,檢驗結果都合格,另外地方政府衛生局也都會抽查台鐵便當,也沒有驗出問題,所以沒有便當下架問題。

不過,台鐵餐旅總所協理李永生中午改口,會即刻下架七堵站排骨便當、花蓮站排骨便當和山豬肉便當等3款有疑慮的便當,等送驗確認沒問題再重新上架。

至於媒體質疑,台鐵為何沒有採用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標準。台鐵則回應,現行台鐵各站餐廳面積和生產規模,也不是工廠,未達申請HACCP規定門檻,但因產量越來越大,未來將推動HACCP,其中七堵車站餐廳將率先於明年完成。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