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全面部署薩德 聯合軍演火力全開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週三凌晨,美韓軍方開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核心組件。當天,美韓繼續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向朝鮮展示軍力。

在首爾東北約50公里的京畿道升進訓練場,世界上最強大的攻擊直升機阿帕奇出現在空中。

這次韓美聯合實戰演習,雙方共出動了兩千多名士兵、250多種陸軍和空軍主要武器裝備,包括K2型坦克、布拉德利戰車、MLRS多管火箭系統、A10型戰鬥機,以及有「朝軍坦克殺手」之稱的阿帕奇直升機。

美軍中尉上校MATTHEW GARNER:「這次軍演前所未見,在我二十年的職業生涯中,還沒見過比這更專業,更多武器系統整合在一起,同時發動攻擊的。」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國防部長韓民求,以及民眾約兩千人觀看了這次火力強大的作戰場面。

韓國中尉上校JEONG SEUNG-HO:「綜合火力演習為加強韓美聯合作戰能力鋪平了道路。 」

當天凌晨,韓美軍方在星州部署了薩德防禦系統六座發射台、射擊雷達和反導彈系統等核心組件。

過程中,韓國警方動用了8千餘警力,阻擋了兩百多名反對部署薩德的抗議者。當地居民稱,薩德的雷達系統會釋出電磁波,對人體和農作物造成不良影響。

韓國和美國都表示,佈署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的唯一目的,是為了防禦朝鮮的導彈發射。預計今年年底前,薩德系統可以全面運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