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愛吃的香菜不得了!竟然是一味中藥能治多種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中醫認為,香菜具有健胃消食、發汗透疹、利尿通便、驅風解毒的功效。

現在醫學也發現:香菜中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磷、鎂、蘋果酸鉀等。

香菜還可以治療以下疾病:

1、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用香菜籽、陳皮、六曲、生薑一起煮水喝,可以治療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2、香菜治胃寒痛:把香菜葉放入葡萄酒中浸泡3日之後,飲酒,胃痛的時候喝。

3、香菜治傷風感冒:香菜、飴糖和米湯一起蒸,糖融化即可飲用,可以防治傷風感冒。

4、香菜治嘔吐反胃:香菜搗成汁和甘蔗汁一起溫熱服用,一天喝兩次,可以有效的防治嘔吐反胃。

5、痔瘡腫疼與脫肛:用香菜煮湯,熱的時候熏洗患處,可以緩解痔瘡腫痛和脫肛。

6、香菜治麻疹:用帶須的香菜、荸薺、紫草茸和水煮15分鐘,過濾喝湯,4小時一次,可以預防麻疹並發症。

7、胸膈滿悶:把香菜籽研成末,開水吞服,可以緩解胸膈滿悶。

8、香菜治高血壓:把香菜、葛根、水一起煮,喝湯汁,每天早晚各一次,10天一療程,能輔助治療高血壓。

香菜,也叫芫荽,又稱胡荽、香菜、香荽,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

香菜全草入葯,性溫,味辛,具有發汗透疹、消食下氣、醒脾和中之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暢、食物積滯、胃口不開、脫肛等病症。香菜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開胃醒脾,調和中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