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致癌的垃圾食物!你還在吃嗎?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希望大家要了解,生活中很多容易致癌的垃圾食物,特別是小孩不宜多吃:

1.火腿、香腸:火腿是早餐最常見的食物,所含添加劑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 其中亞硝酸鈉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

2.珍珠奶茶:所含添加劑包括山梨酸鉀、六偏磷酸鈉等。六偏磷酸鈉過量會引起鈣的代謝紊亂。

3.蜜餞:所含添加劑為檸檬酸、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其中苯甲酸鈉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4.泡面:一包泡面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常見的有穀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特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

5.果凍: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過多攝入山梨酸鉀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6.洋芋片:可能含有的添加劑包括穀氨酸鈉,穀氨酸鈉是被禁止用於嬰幼兒食品的。

7.冰淇淋:人工香精、增稠劑、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劑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不能用於食品。

8.餅乾:所含添加劑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亞硫酸鈉會損傷細胞,具有生物毒性,小孩不宜多吃。

9.口香糖: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

10.濃茶。濃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在人體內遇鐵便生成鞣酸鐵,難以被人體吸收,容易造成人體缺鐵。

11.鹹魚。各種鹹魚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亞硝鹽,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致癌性很強的二甲基亞硝胺。

12.糖精。大量食用糖精會引起血液、心臟、肺、末梢神經疾病,損害胃、腎、膽、膀胱等臟器。

13.人參。兒童食用人參會導致性早熟。

14.罐頭。罐頭食品中的添加劑,對正發育的兒童有很大影響,還容易造成慢性中毒。

15.爆米花。爆米花含鉛量很高,鉛進入人體會損害神經、消化系統和造血功能。

16.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合脂肪酸,兒童吃多了會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17.可樂飲料。可樂飲料中的咖啡因,對兒童尚未發育完善的各組織器官危害較大。

18.烤肉串。羊肉串等火烤、煙燻食品,有強致癌物。

19.巧克力。兒童食用巧克力過多,會使中樞神經處於異常興奮狀態,產生焦慮不安、肌肉抽搐、心跳加快,影響食慾。

20.豬肝。豬肝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兒童常吃或多吃豬肝,會使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成年後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