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人事大动来临 李克强同窗主掌宁夏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目前,中共官方又公佈一波省部級人事變動,中共十九大前人事佈局進一步明朗。其中,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同學石泰峰升任中共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

4月25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主題是討論經濟問題和對中共中央政法單位的巡視,會議通稿最後一句「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預示了又有新一波省部級人事異動將會公佈。

根據中共規定,省部級幹部由中共中央組織部直接管理。其中,副省部級幹部一般都是中組部擬定好調動決議後,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直接通過;正省部級幹部因較為重要,調動經中組部報送後,須中共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討論通過。

因此,每月政治局會議研究的「其他事項」,通常都是人事安排。

果然,北京時間4月26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江蘇省省長石泰峰調任中共寧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李建華不再擔任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公開資料顯示,李建華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2013年3月,任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石泰峰1990年進入中共中央黨校,歷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校黨委委員、組織部部長、副校長。2010年9月,「空降」江蘇省,曾任組織部部長、省委副書記、省委專職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副省長等職,2016年1月28日,升任江蘇省省長。現為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其中,石泰峰出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期間,與習近平有三年多的交集。習近平在「十七大」上當選政治局常委後就分管黨務,並兼任中央黨校校長一職,石泰峰正是其助手,而石之後便「空降」江蘇。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石泰峰曾與李克強系同窗。1978年,22歲的石泰峰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與李克強是同班同學。1982年畢業後,李克強留校做團委書記,石泰峰則考入本係的碩士研究生。

4月26日,中共官方還公佈,浙江省長車俊升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不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相關文章:浙江書記換馬 孟建柱疑提前換屆夏寶龍接任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