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生活中的誘惑,做到這6件事,人生能活出高效率!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本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突然來了個電話,接完後看看手機,微信朋友圈、臉書、Line等等開始吸引了你的眼球,生活中的誘惑很多,容易分散工作中的注意力,達不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那麽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呢?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列出以下6點。能做到這6點,就會讓你的人生活高效率

1、前一晚先列好待辦事項

睡前列出第二天要做的事情,這樣每天都能就能很快進入工作狀態,碰到有新任務突然而來,立刻就能隨機應變,排出優先順序。

睡好睡飽,精神好,專心工作效率高。(Adina Voicu/pixabay.com)

2、睡飽一點

睡眠不足壞處很多,它會影響EQ、自我尊重、自信,也會影響到對人際關係的處理與控制。因此睡好睡飽,精神好,專心工作效率高。

3、以平靜心態開始每一天

在工作或學習前,或者深呼吸、冥想、祈禱,花幾分鐘讓自己靜下來,這樣不僅能舒緩壓力,還有助於集中精神,讓你更容易專心。

4、早上運動

在早上工作、或學習前,先運動一下,會讓你一整天都充滿活力。運因為動能減少壓力激素,緩解抑鬱和焦慮。僅需短短的20分鐘的運動,也能讓你心情更好。

5、多跟積極、有效率的人相處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跟沒效率的人處事,久而久之,你的工作效率也會降低,與高生產力或做事效率高的人相處,會得到更多的激勵與影響,工作效率也高。

6、別沈迷於無生產力的活動

不少人會沉迷於某項事物中,或許是寶可夢、追劇、不斷聊Line、滑臉書等等,假如過度沉迷,會讓你很難分心到該專注的事情上,就會降低效率。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