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4月26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副市长等多名高官被免职

天津人大常委會4月26日又公佈一批免職名單,包括副市長趙飛在內的十多名高官被免職。自2015年「8·12」大爆炸後,天津官場持續地震,至少35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原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至今年3月,天津官場已經被大規模調整。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律師謝陽案在各方關注下被無限期推遲開庭

中國維權律師謝陽案原定4月25日在長沙開庭,來自全國各地的律師及歐盟、大赦國際等人權組織前往旁聽,但法院突然宣佈推遲開庭,且沒有說明任何理由及延後開庭的時間。謝陽在被關押期間曾透露自己遭受酷刑虐待,並被禁止自己選擇律師。

3. 美國之音
美議員要求對華強硬 對等應成雙邊關係原則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週二表示,將敦促川普政府在朝核問題上對中共採取更爲強硬的路線。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幫助和縱容朝鮮,川普政府應對中共更爲強硬,促使其在解決朝核問題方面作出更爲切實的努力。

4. 德國之聲
全球新聞自由惡化 中國排名倒數第五

「記者無國界」組織週三公佈新的全球新聞自由度排名,獨裁國家的新聞審查和迫害現象依然嚴重,在180個國家中,中國排名176,爲倒數第五,朝鮮排名倒數第一。報告還指出,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均擁有大量的所谓「宣傳藝術家」,負責導控網上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