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青光眼偷走視力 定期檢查勤預防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青光眼是一種會破壞視神經,並可能導致眼睛失明的疾病。眼科醫師建議民眾要定期檢查眼睛,做好預防工作。

年紀大和遺傳,是形成青光眼的兩大主因。而目前醫學界還沒有方法,能令因青光眼而受損的視力復原。

眼科醫師林碧蓮:「青光眼有家族遺傳,還有年紀越大,就越有可能性,尤其是東方人我們常常會有突發的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患者,會感到視力模糊、瞳孔放大、眼睛紅痛與暈眩等症狀。患者有可能感覺眼壓持續升高,但也可能眼壓正常,且沒有疼痛感。

眼科醫師林碧蓮:「開放性的青光眼,平常一點症狀都沒有,眼壓是慢慢慢慢增高的。」

醫師表示,青光眼最糟糕的情況是完全失明,且不可逆轉。

眼科醫師林碧蓮:「(青光眼)一去不回,你的視神經受到破壞以後呢,你即使把眼壓恢復正常也不會再長回來了。很多人到後來失明,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情況是他用藥沒有按照時間用藥。」

林醫師強調,患者需持續用藥。此外,唯一能預防青光眼的方式,就是定期做眼睛檢查。

眼科醫師林碧蓮:「預防是最重要的,青光眼沒有辦法治癒。上了年紀以後,最好做個檢查,到了四十歲的時候,稍微做個眼睛檢查,六十五歲以上,最好每一、二年檢查一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