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金正恩?美軍司令透露計劃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溫。有消息稱,曾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美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第六隊」,正加緊演練「斬首」金正恩。不過,對於如何處理金正恩?近日,美軍司令透露另一種計劃。

4月26日,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海軍力量,有能力防禦朝鮮導彈。

他還強調,朝鮮沒有足以威脅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武器,任何針對美國軍艦的導彈都將被擊落。

哈里斯說,美國及其盟友仍然在亞太地區佔據軍事主動,任何國家最先進的艦船都無法撼動美國海軍的霸主地位。關於朝鮮問題,他認為,只要中美雙方溝通合作,就可以避免朝韓爭端升級為中美的對立,中美兩國元首的關係至關重要。

他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措施選項都擺在桌面上,但美國並不希望將金正恩打倒,而是讓他找回理智。美軍不會公開談論已有的一系列應對朝鮮的先制軍事選項。

他認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有自己的立場,不希望看到金正恩垮臺、美韓主導的局面,但中美之間也有著共同利益:「川普和習近平的關係是積極且令人鼓舞的,對中國的利益來說,他們也希望朝鮮無核化。」

習近平4月上旬訪美回國後,對朝鮮明顯較過去強硬。大陸官媒接連發表社評,譴責朝鮮的核武威脅,並罕見放話,北京難忍朝鮮在核問題上繼續「折騰」,朝鮮只有宣布棄核,才能保障政權的安全。否則,一旦美國對朝動武,平壤政權的生存恐成問題。

4月24日,美、中、日三國元首通話,再次談及朝核問題,川普要求中國管束朝鮮。當天川普在白宮會晤聯合國安理會各國大使時說,安理會必須準備好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李文認為,習近平和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會談後,中美關係出現顯著變化,曾經分歧較大的朝鮮半島問題也取得一致立場,中國與朝鮮的關係漸行漸遠。朝鮮已從中國的盟友,變為對中國安全構成最大威脅和危險的國家。

他說,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朝鮮擁有核武會損害中國在東亞的地位,此外朝鮮核試一旦發生泄漏或引發戰爭,最先和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