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盟峰會聚焦和平 保安森嚴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第30屆東盟首腦峰會於4月26日至2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展開一系列會議及首腦會晤。會議圍繞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海上安全與合作等議題展開探討。今年也是東盟成立50周年紀念。

菲律賓是今年東盟首腦峰會輪值主席國。為確保峰會順利進行,馬尼拉保安戒備森嚴。會場附近的道路與商店全部關閉,全幅武裝防暴警隊在街道上高度警戒,空地上架立高射炮,裝甲車在各種阻塞點上準備就緒。

菲律賓民眾MARK BATUAMPAR:「為避免恐怖份子威脅,我們需要高度保安警戒。」

菲律賓民眾JEREMIAH BILLIONES:「東盟峰會需要安全戒備,現已準備就緒。看到很多警察在街道和角落處,我感覺很安全。」

來自十個成員國的外長將在周五(4月28日)碰面,而東盟領導人會議將於周六(4月29日)正式召開。

區域安全與和平將是這次峰會高度關注的話題,包括制止朝鮮核計劃和南海爭端。貿易合作與經濟夥伴關係等議題也將在峰會上進行探討。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