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夜市攻佔美國 吸人潮磨練生意技巧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最近美國受亞洲大型夜市啟發,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夜市1個接1個開張,包括費城、南加州都有定期夜市,其他地方則有不定期的夜市。現在紐約市也有專為本季開幕的「皇后區夜市」,部分攤位以亞洲食物為主,提供創業者不用花大錢籌備店面或餐車就可磨練菜單與生意技巧。

燒烤食物的白煙緩緩升上夜空,空氣中瀰漫著十數種各國料理的香氣,炒麵小販、甩可麗餅與煎餃攤販前的人龍,一路延伸至黑夜之中。這是紐約市專為本季開幕的「皇后區夜市」(Queens Night Market)一景。

美聯社報導,王約翰(John Wang,音譯)童年的許多夏天在他父母的老家台灣度過,他回憶:「每天晚上,我都想去那裡的夜市。」這個記憶促使他推動這個皇后區夜市。

皇后區夜市從4月22日展開第3個季度的運作,共有50個攤販,地點位於紐約科學館前的空地,這個場地的歷史讓其本身顯得格外適合這種國際化的夜市,因為這裡曾是1964年世界博覽會的場地之一。

相關視頻:

最近美國受亞洲大型夜市啟發,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夜市其中1個。現在在費城、南加州都有定期夜市,其他地方則有不定期的夜市。

亞特蘭大地區4月底以來,也已變成最新夜市熱門地點,為期3天的活動吸引高達5萬人與130個攤販,下次預計11月舉行。

去年夏天,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湄公」(Mekong)夜市,1個週末就吸引1萬8000人次,所以,今年6月10、11日還要再辦。

新澤西州新澤西市的母親節主題夜市,則預計於5月12日晚間6時30分至夜半舉行。

部分夜市以亞洲食物為主,其他還有一些來自各國的料理,且這些不貴、臨時的市場攤販據點,也提供一些首次創業者機會,讓他們不用花大錢籌備店面或餐車就可磨練菜單與生意技巧。

有些夜市活動甚至是為了非營利目的,為慈善而舉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