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片泡水的七大好處,真想不到!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檸檬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它具有延緩衰老、抑制色素沉澱、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中醫認為,檸檬片泡水的確對人體的好處多多。

1、天然抗病毒。科學研究證實,檸檬片泡水可以消炎,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

2、補充鉀元素。檸檬片泡水不但維生素C含量高,鉀含量也是極高。現代醫學證實,身體補充足量的鉀元素有益於心臟健康。

3、幫助消化。中醫認為檸檬汁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症狀如胃灼熱。

4、清新口氣。牙痛時來一杯檸檬片泡水不但有助於減輕牙痛和牙齦,還可以使口氣更加清新。

5、喝出好皮膚。臨床檸檬片也被應用於消除淺顯的疤痕和減少臉部色斑。

6、減肥。科學研究證明,檸檬汁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有助於消除體內飢餓感,減少食物的攝入。

7、增強抵抗力。當感到精神壓力很大或者全身很難受的時候,體內的維生素C含量急速下降,這時要喝檸檬水補充維生素C。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