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惡搞中共航母下水 取名「皮皮蝦號」高居榜首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中共第一艘自造航母(代號001A)週三在大連下水,受到國內外關注。大陸網路發起給航母取名的投票活動中,「臺灣號」一度呼聲最高,但目前網友惡搞的命名「皮皮蝦號」已高居榜首。官方靠炫耀軍力宣揚「愛黨」的策略或已破產。

這艘航母是中共第二艘航空母艦,第一艘航母「遼寧號」船體購自烏克蘭,艦身原為前蘇聯建造未完工的航母「瓦良格號」。

001A航母下水之際,正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時。不過,大陸媒體報導說,首艘國產航母從下水舾裝到形成戰鬥力大約需要3年時間,可能會在2020年入列海軍。

也就是說001A航母下水後,並不意味著馬上有戰鬥力。連日來引發熱議的更是這艘航母還沒有被命名。

網友惡搞 「皮皮蝦號」高居榜首

在大陸網路上發起的《我給航母來取名》網路投票中,「臺灣號」和「山東號」一度是熱點。

4月26日,陸媒報導,網路投票中呼聲最高的還是「臺灣號」。


26日,「皮皮蝦號」仍落後於「台灣號」。(網絡截圖)

不過,BBC中文記者27日發現,截至發稿時,網民投票「皮皮蝦號」的得票已經超過了「臺灣號」。


27日,「皮皮蝦號」已高居榜首。(網絡截圖)

網上評論說,中共在大眾心目中的威信連年遞減。此次「皮皮蝦號」的「崛起」或表明,中共靠炫耀軍力來宣揚「愛國愛黨」的策略已經失去往日的效力,特別是在年輕一代。


網民惡搞「皮皮蝦號」。(網絡截圖)

大陸黨媒在昨日「臺灣號」排名領先於「皮皮蝦號」時,還半玩笑地登載了網民支持「皮皮蝦號」的種種理由:


網民曬出選擇「皮皮蝦號」的理由。(網絡截圖)


網民曬出選擇「皮皮蝦號」的理由。(網絡截圖)


網民曬出選擇「皮皮蝦號」的理由。(網絡截圖)


網民曬出選擇「皮皮蝦號」的理由。(網絡截圖)

最後,黨媒還煞有介事的質問:「你們惡搞完了國寶,又來惡搞航母,良心真的不會痛嗎?」

航母兩大缺陷未解決 不敵臺灣雄3導彈

日本媒體指,這艘國產航母基本參照「遼寧號」艦體設計和製造,其性能並沒顯著提高,而「遼寧號」存在的兩大缺陷,到了國產航母還沒有得到解決:一是在甲板上設置了高壓蒸氣和直線電機裝置,仍沒有配備艦載機彈射裝置;二是航母所能搭載的戰機數量仍無法與美國航母媲美。

德國《商報》指,中共航母技術還很落後,「只要一日中國航母艦隊還未在大洋游弋,中國就仍是個『穿短褲』的世界強國」。

臺灣有輿論指,中共航母防空能力差,甚至無法防範臺灣自造、射程400公里的雄風3導彈。該導彈被臺軍喻為反制中共航母的「撒手鐧」。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