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張德江訪港三日 耗費五百多萬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張德江訪港三日 耗費五百多萬

香港行政署禮賓處處長日前在立法會證實,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5月訪港3天,港府僅食住行接待費用, 就花費了500多萬元,佔去了港府全年接待訪港政要總費用的七成以上,而這500多萬的費用還不包括保安開支。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泛民議員、人民力量的陳志全,4月25號在立法會上質疑,禮賓處前年接待訪港政要180次,開支只有85萬,而去年接待次數僅169次,開支卻反而超過700萬。他要求政府交代確定預算的標準。

香港社民連梁國雄議員也質問禮賓處長說,三天花500多萬,張德江是否在吃金箔。

禮賓處處長李郭志潔則回應說,香港作為東道主,當其他地方政要到訪時,需要做得體面,一般會就接待安排與對方溝通,雙方協調之下作出禮遇安排。

大陸網友給國產航母取名「皮皮蝦號」

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4月26號在東北大連下水,受到外界關注。目前, 這艘航母還沒有命名,只有代號001A。大陸網民於是在一個叫「愛奇藝」的網站上, 發起給航母取名的網絡投票活動。令人想像不到的是,一個惡搞的名字:「皮皮蝦號」,竟然獲得了最多投票。

有網友諷刺說:「皮皮蝦多好,我軍只用一隻皮皮蝦就鎮壓了半島之亂,維護了世界和平。」

也有網友故意問:「以後看新聞聯播:皮皮蝦號航母訪問美國、皮皮蝦號航母是中國人的驕傲,感覺如何?」

還有網友想像以後中共官方媒體的新聞報導的情景加以嘲笑, 說「我國首艘自主研發的航母皮皮蝦號首次執行XX任務順利歸航, 祝賀皮皮蝦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