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業稅有歧視? 紐約市議員提案修改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在紐約,有一項商業稅,只在指定區域的租戶需要繳付。有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希望做出改變,記者柯婷婷帶大家了解。

在紐約做生意要繳稅誰都知道。不過,竟然有一種稅,是在曼哈頓96街以南的商業才要交。比如,我後面這家小店,每年要繳的稅就高達1萬5千美元。

曼哈頓小商業主Natasha Amott:「我們的店在96街以南,所以要繳稅。這無疑是歧視,過時的政策,沒有反映租金高昂的問題。」

從1963年開始,在曼哈頓96街以南,錢伯斯街(Chambers St)以北,商業租戶都要繳付一項商業租戶稅(Commercial Rent Tax)。

自2001年以來,如果商戶年租金高於25萬美元,必須繳付租金4%的商業租戶稅

以Natasha經營的小店為例,除了每年店面租金35萬美元,還要繳1萬五千美元的商業租戶稅。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我說這就是莫名其妙的稅嘛,怎麼繳了房租,還要繳稅,房租越高,繳稅越多。這有什麼道理呢?」

週四,有多位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將商業租戶稅徵收的起點從25萬美元,提高到50萬美元,減輕小商業的負擔。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可以幫助40%的小商業,而且只佔(市府)總盈利的6%,所以是很少的錢,可是能幫到很多小商業。」

目前,這項提案在市議會已經獲得35位議員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