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談「種族偏見」 速度最快仍選秀落榜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亞裔在美國難免因「刻版印象」(Stereotypes)受到偏見,產生誤會。日前,華裔NBA球星林書豪近日在活動中也談及此事,分享了美國族裔間互相的刻版印象和自己的經歷。

華裔NBA球星林書豪最近在一場座談會上談到,作為亞裔美國人,「刻版印象」也曾出現在他的比賽和生活中。

林書豪以2010年的NBA選秀為例,他和沃爾(John Wall)都是所有新秀中速度最快的球員,結果沃爾最終成為當年選秀的狀元,但是林書豪卻沒有被任何球隊選中。他表示這是因為人們對亞裔的運動天分有「刻版印象」。

事實上,雖然沃爾被華盛頓奇才選中後,一直是隊中的主力控衛,但林書豪在2011年創造「林來瘋」奇蹟期間,賽場的各項數據,甚至超出沃爾。

林書豪還風趣的說,經常看到亞裔女生追求白人男生,但卻看不到多少白人女生追求亞裔男生。

他最後表示,雖然經常被以不同眼光看待,但他還是鼓勵大家做好自己,人們早晚會去掉偏見,欣賞亞裔的男生。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