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臺後誰繼任? 美媒:金正男之子居首位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 由于朝鮮無視美國及盟國的警告,一再進行導彈測試挑釁,有關美國方面或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的消息不斷。但是金正恩之後誰來接手朝鮮卻成為焦點問題。有美媒稱,金正恩的侄子金韓松被認為是最佳人選。

朝鮮半島局勢和美朝關係持續緊張,近日,韓媒報導說,曾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美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第六隊」(SEAL Team SIX)已部署在韓國。他們正在那裡參與代號為「關鍵決心」(Key Resolve)和「禿鷲」(Foal Eagle)的美韓聯合軍演。

儘管五角大樓不願證實這些報導,但報導說,「陸、海、空軍及特種部隊」正在進行「多次聯合、合併的野外訓練作業」,參與者達17,000人。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說,「海豹突擊隊第六隊」正在進行刺殺金正恩和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模擬演練。

中共官媒4月中旬接連發表社評,譴責朝鮮的核武威脅,並罕見放話,北京難忍朝鮮在核問題上繼續「折騰」,朝鮮只有宣布棄核,才能保障政權的安全。否則,一旦美國對朝動武,平壤政權的生存恐成問題。

4月25日,大陸學習時報前副總編鄧聿文在《金融時報》撰稿稱,主動推進以韓國為主導的半島統一,將使中國重獲在半島的影響力,既踐行國際道義,也確保國家利益。

鄧聿文在題為《朝鮮喪失和平轉型可能性》一文也提到,朝鮮已經喪失平穩轉型的一切可能性,最終等待它的必然是崩潰,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對朝鮮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周邊國家來說,代價最小的半島統一方案,就是金正恩下臺。

美國《國家利益》則在題為《朝鮮政權變更之後:誰來接手?》的文章中稱,在任何情況下,推翻金正恩都不是結果,那只是開始。平壤突然的權力真空必須被馬上填補,以阻止朝鮮滑向混亂,混亂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在中朝邊界。

文章說,因此,需要有一個後金正恩時代的朝鮮的遊戲計劃。而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可能在親華的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Kim Han Sol)身上。金韓松現在只有21歲,擔任朝鮮領導人職務還過於年輕。不過,金正恩繼位時也只有27歲。

文章還說,金韓松是金家家族的一個分支,該分支同朝鮮的庇護國——中國,一直保持著友好關係。如果金韓松當任了平壤領導人,他甚至還有可能提出一個同韓國聯盟的方案,作為最終統一的跳板。

文章分析,美國或許希望謹慎地同中國討論一個應急計劃,即如果朝鮮發生政權崩潰,將金韓松扶持上位,這位年輕人或許是避免混亂的最佳希望。

金韓松(Kim Han-sol)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的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上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遇害後,金韓松的人身安全一直備受關注。

金韓松被視為是朝鮮金正恩政權瓦解後的可能接替人選,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李慧靜所生,出生於平壤,兩歲就和父母一起移居中國澳門。去年畢業於巴黎政治學院,並考上牛津大學。金正男被殺後,金韓松因擔心遭暗殺,放棄入讀牛津大學的機會。

韓國媒體「韓國體育經濟」曾報導說,金韓松之前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自己的政治抱負,「我懷有南北韓統一的夢想。和韓國朋友見面改變了我的想法。南北韓的優缺點直接就能看出來。」「我遲早會回到朝鮮的,我想改善那裡人們的處境。」

3月8日,金韓松突然出現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發表40秒的講話。他提及自己的父親遭暗殺,現在他與母親和妹妹一起生活。影片最後他微笑著說:「我們希望一切可以儘快好轉。」

經韓聯社確認,該視頻由一個名為「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組織上傳。該組織在其網頁上發文說,上月收到金正男家人的求助,目前已將其家人送到安全地點。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