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首次公開道歉:疏忽在小編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中共海軍節當天,國防部官微發布一張有航空母艦、艦載機、護衛艦的宣傳海報,配圖卻是美國軍艦和俄羅斯飛機。引大陸網友吐槽。27日,中共國防部罕見的首次公開道歉說:「疏忽在小編,責任領導擔」。

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消息稱,4月27日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國防部發布」官微發布的一張圖片中,存在問題遭網民批評一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代表編輯團隊向粉絲們表示歉意。

這是中共國防部首次公開道歉承認工作失誤。楊宇軍還稱,配圖不嚴謹,受到網友的批評,疏忽在小編,責任領導擔,向大家表示歉意。

按中共慣例,一旦出錯,會迅速刪帖或關閉評論,甚至為了封網民之口而封號抓人。但國防部這次並未迅速刪帖。對此,楊宇軍說,把網友的截圖和評論留在那裡是一種警示。

這次罕見道歉事件緣於中共海軍節當天(4月23日),國防部官微發布了一張有航空母艦、艦載機、護衛艦的宣傳海報,以示祝賀。但配圖卻是美國軍艦和俄羅斯飛機。慘遭大批中國網友湧入吐槽。

網友紛紛指這張海報亂P圖:「在空中的戰鬥機是殲10,這架戰機並不是艦載機,而一旁護衛的船隻竟然是美國海軍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海報中,不但艦載機是俄羅斯機種,連護衛艦都是美軍船隻」;「在航母甲板準備起飛的戰機則P上俄羅斯的米格35,連飛機底下的影子還是民航機的形狀」「文宣都這種水平,戰鬥部門是不是也這樣啊」。


4月23日,中共國防部官微發布一張有航空母艦、艦載機、護衛艦的宣傳海報,祝賀海軍生日。(網絡截圖)


中共海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當天。中共國防部官微配錯圖,網友吐槽。(網絡截圖)


中共海軍成立68週年紀念日當天。中共國防部官微配錯圖,網友吐槽。(網絡截圖)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