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子小學文化自學風水 成職業盜墓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陝西省寶雞市一男子雖小學沒畢業但酷愛歷史,從網上看盜古墓能財,于是自學盜墓技能和風水學,並網購了洛陽鏟等作案工具,夥同他人盜取古墓文物,成了職業盜墓人。

據寶雞市一男子強某介紹,他從小就知道寶雞市鳳閣嶺鎮有很多古文化保護區和古墓葬群,知道古文物可以賣大價錢後,萌發了盜墓的想法。2015年他通過社交軟體交流學習盜墓技能和風水學,並網購了洛陽鏟等作案工具,通過多次實地練習嘗試掌握了盜墓技能。

2016年12月27日,鳳閣嶺鎮鴨下嶺村村民張某向當地派出所報案稱:自家果園中被人挖出三個深坑,坑內有人的頭骨,懷疑是盜墓賊所為。警方經調查後,抓捕了以強某為首的職業盜墓團夥,該團夥成員9人,晝伏夜出,交叉作案,有專業盜墓技能和作案工具。

警方從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銅簋、銅鏡、銅鼎、瓷器等出土文物15件以及探針、洛陽鏟等作案工具多件。並追回獸面銅泡、石貝等文物3件。根據文物部門專家認定該團夥盜掘的古墓葬跨越春秋、漢、元、明多個朝代。

據強某供述,他白天通過山水走勢來找風水寶地,這些風水寶地往往都是古墓葬所在地,找好之後用手機拍下來,到了夜裡再前往那片區域利用探桿插入土層探尋古墓葬的具體位置。強某稱,自己可以根據古墓葬墓穴的走向判斷出古墓的年代。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