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 川普:可能發生重大衝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朝核危機未見緩解。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仍有可能發生重大衝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北京已警告朝鮮如果再次進行核試驗將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可能與朝鮮發生重大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可能會與朝鮮發生重大、重大的衝突。絕對會。」

不過,他說,更希望以外交方式結束朝鮮危機,認為習近平有意幫助解決僵局。

中共外交部週五表示,願意與美國合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一步,中方也願意和美方一道,繼續推動半島核問題的,有效的持久的解決。」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四也說,中方已警告朝鮮不得再進行核試驗,如果朝鮮不聽從,北京將自行實施制裁。

蒂勒森週五將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向安理會成員國強調徹底落實現有制裁的必要性。

另外,川普在媒體採訪中說,「薩德」系統可以在空中攔截導彈,保護韓國,希望由韓國來負擔部署「薩德」的10億美元費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通知韓國,他們來付會比較合適。沒有人會這麼做,美國為什麼要付10億美元?」

韓國週五回應,韓美去年就訂下協議書,韓國只為「薩德」提供場所、基礎設施等,不需負擔費用。

韓國國防部表示,沒有購買薩德的計劃。韓國當天緊急召開軍方高層會議,討論川普的講話。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